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淬炼党性 锤炼本领|全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0-09-16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9月11日,为期一周的平阳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结业,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此次培训中“打铁淬炼”。

  一起来看看学员们的学习感悟——

   县纪委县监委案审室干部 黄海鸥:

   这五天的培训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头脑风暴。学习没有捷径,还是得学思践悟相结合,一步一个脚印老实学。只有磨练好技能,克服本领恐慌,才能在工作中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才能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冯方坝:

   红色廉政教育丰富多彩,业务培训内容务实高效。一周的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紧凑而全面,满满干货让人获益匪浅,绝对是一桌“营养均衡、味道十足、便于吸收”的完美大餐。

  昆阳镇纪委、监察办干部 曹小钦:

  这次培训使我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路、看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同时对纪检监察队伍有了更强的认同感、归属感,让我对更好地适岗起步充满了信心。今后我将时刻把学习放在首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聚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双提升,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专家领导授课,又有工作经验交流、实地调研考察,还有“红廉”教育、军训团建,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为大家上了培训班第一课。她围绕“新进人员如何更好地适岗起步”提出了“知家史、懂家规、传家风”“知自我、明职责、存戒惧”“讲政治、提素养、严自律”等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老师讲述浙南革命史,并赴浙南革命廉政教育馆进行实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

   市领导专家和委班子领导、室主任、办案骨干轮流上台“传经送宝”,为大家全面讲解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知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相关知识。同时,强化实战练兵,开展与信访人模拟谈话、初核方案撰写及笔录制作等实操练习,进一步提升学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学员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本次培训强化学思践悟,结合吴书记讲话精神,组织学员们畅谈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并赴山门镇旺源村开展清廉村居建设调研。市纪委市监委“3030”集训班学员分享学习心得。

  列队训练、红歌传唱……为磨炼学员的意志品质、发扬团结协作作风,本次培训班还特意安排了军训课程。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来,出色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