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岗位大练兵 “后浪”担使命——全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9-16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9月7日上午,全县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30余名近两年新入岗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采取全封闭脱产集训方式。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又注重结合平阳实际,加强对参训学员的“红廉”教育,通过专家领导授课、工作经验交流、实地调研考察、军训团建等方式,全面锤炼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和提升履职担当本领。培训班还设立临时党支部,强化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让培训成为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吴晓娟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落实习总书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求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对标重要窗口、打造标志性成果”要求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平阳“锻铸四有铁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要求的迫切需要。

    就新进人员如何更好地适岗起步,吴晓娟强调,一要“知家史、懂家规、传家风”,提升“纪检人”意识。要端正政治态度,坚定信仰,锤炼党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感,增强家的归属感;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党中央的制度、规定、规矩等“家规”;要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在长期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优秀作风,涵养纪检监察干部的独特气质,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二要“知自我、明职责、存戒惧”,潜心做好“纪检人”。对自己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切忌眼高手低、心高气傲;对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忌自我设计、心浮气躁;对社会大环境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忌放松要求、心无戒惧。三要“讲政治、提素养、严自律”,维护“纪检人”形象。政治上要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正风肃纪、监督执纪、政治巡察、责任追究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学习上要更加努力,努力作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专家;工作上要更加踏实,靠本事吃饭、凭工作说话、以品性立身;自律上要更加严格,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监督上要严之又严。

   就办好此次培训班,吴晓娟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埋下身子,聚精会神地听讲,认认真真地思考问题,学得多一些、深一些、收获大一些。二要严格服从管理。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加强自律,静心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参加培训学习知识的同时深入思考,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去指导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不断提升平阳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和实现平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