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画说违纪】身兼甲方乙方,这位主任生财有"方"
时间:2021-10-2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纪律处分

郑桐华,2018年5月至2020年6月任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具体负责由该局托管的平阳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面工作。负责管理平阳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面工作。这期间,他委托他人挂名成立家政服务部,实则自己经营,并利用职权便利,指定该家政服务部承接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的大部分保洁业务,违规获利157800元。2020年12月,郑桐华因违反廉洁纪律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画说违纪

2015年至2018年期间,郑桐华的朋友李某在郑桐华家中空置场地经营蓝创保洁公司,郑桐华以朋友身份帮忙照料。

2018年3月,郑桐华被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任命为县市场主体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全面负责平阳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的决策事宜。此时,李某不愿再继续经营保洁业务,两人一合计,李某表示:“现在你是公司的一把手,县里的菜市场都归你管,菜市场的保洁业务你就可以自己做了嘛。”郑桐华一听,觉得有道理。

2018年5月,郑桐华为掩人耳目,以李某为法人代表注册登记了平阳黄马褂家政服务部。该公司对外承接保洁业务,郑桐华为实际经营者,黄马褂家政服务部的工商营业执照、公章和发票章等均由郑桐华保管。

为了不让菜市场的保洁业务被其他公司承接,郑桐华在公司里规定,每个菜市场需要保洁时必须向他汇报,再由他指派保洁工到菜市场开展保洁业务。

因郑桐华的财务审批权上限为2万元,每次保洁费用清算时,郑桐华都亲自开具好发票并拟好黄马褂家政服务部与各菜市场的保洁合同,再拿到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交代公司员工按报销流程进行审批,最终经由其本人审核予以支付。

2020年7月,接群众信访举报,平阳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郑桐华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一事进行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郑桐华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以权谋私,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2月25日,郑桐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违纪者反省

作为公职人员,我明知不能经商办企业,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更不应该利用自己职权从公司谋取私利。根本原因是我平日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好好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私心作祟,才导致我现在犯了这些错误。我深刻接受教训,检讨过错,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和处罚。

执纪者说

党和国家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从事营利性活动历来有明确规定,《公务员法》《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均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作出了明确禁止性要求。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心存侥幸,不讲规矩、不守纪律,触碰红线,这不仅害了自己,而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务必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廉洁从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