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胡伯永来平调研指导“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19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11月17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胡伯永带队来我县调研指导“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陪同调研。



胡伯永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县万全镇浃口村、周垟村和昆阳镇沙岗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纪委县监委和昆阳镇纪委、万全镇纪委关于“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情况的汇报。

图片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胡伯永充分肯定了我县“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认为领导重视、主动创新、成效明显,特别是创新推出了信访举报报结联审、交叉评查和阳光反馈等机制,有力推动信访举报最多“访一次、访一处、访一级”。

就深入抓好“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工作,胡伯永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充分认识“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正确理解把握和“清廉村居”的关系,压紧压实镇村两级信访举报化解责任,系统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二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乡镇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乡镇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乡镇纪委要注重共性问题分析研判,村监会、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要发挥好“前哨”作用,构建到边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

    三要双管齐下,深入推进。系统提升乡镇信访举报处置能力,推动实现最多“访一次、访一处、访一级”;继续抓好清廉村居建设,加强小微权力监管,推动基层“三务”公开,促进信访举报问题源头治理。

   四要做深做细,务求实效。正确对待、正面对待老百姓信访举报,真心真情做好化解调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推动矛调中心高效履职,将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老百姓合法利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