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阳县千人双评议活动 > 工作动态
平阳交警:“三项举措”深化为民实践
时间:2021-12-17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平阳交警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民意引领警务,以温州市深入开展“万人双评议”活动为契机,广开言路听意见、刀刃向内树铁军、务实高效提服务,倾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广开言路,真心实意听取意见。一是畅通渠道,聆听群众呼声。延伸平阳交警微信平台服务,创新开辟“你提议我整改”专栏,准确把握民生需求,将平阳交警打造成“民意服务台、执法监督岗、警民连心桥”,已办理各类工单1658件。二是开门纳谏,征求代表意见。面向人大、政协代表召开警民座谈会,主动汇报从严治警、从严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成效,听取代表们对交警队伍管理、日常交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上门走访,倾听企业诉求。以“‘五进五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牵引,深入浙江帅帅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单位,对交管口能解决的问题积极予以解决,并建立“警企微信联络群”,实行“一企一警”挂钩服务,解决小诉求、搞好小帮扶,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

二、刀刃向内,全力锻造交管铁军。一是常态督导提形象。完善内部督导制度,以领导日常巡查、监控定期抽查、实地暗访等方式,推进平阳县千人评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所站活动工作落实落细;主动接受群众,聘请4位来自基层社区、律师事务所的社会人士担任警务监督员。二是积案清理抓实效。全面开展队伍作风、业务整改“回头看”活动,以开展涉酒积案清理工作为载体,以“问题排查、案件评查”为手段,建立限时整改和周通报制度,明确办案人员和具体责任人,倒逼相关科室和责任区中队抓落实。三是擦亮窗口强体验。窗口岗位推行首问负责、引导办事制,积极倡导热情接待群众、微笑服务,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要求,深化开展机动车换证、车辆核验以及车辆所有人信息变更备案等业务练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三、务实高效,着力和谐警民关系。一是升级护学队伍,提高安全系数。建立“交警+家长+志愿者+校园安保员”护学队伍,强化“一校一警、一校一方案”实名定责制,推行“提早20分钟到岗、推迟20分钟离岗”勤务,实行交通护学岗亮相牌管理,全面升级“平安护学岗”。二是深化警民联动,打造贴心服务。构建由村居党总支、交警党支部、社区党委员等组成的“红色管家”服务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工作,用暖心服务赢得群众广泛赞誉。三是筹措救助基金,提升满意指数。以推进交警“十大民生实事”为契机,积极对接卫生、财政部门对特定交警事故提供社会救助基金,解决部分群众因交通事故受伤后筹钱困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共计58起交通事故申请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服务,成功垫付30起,垫付金额158.07万元。(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供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