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委召开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1-12-2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协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五张责任清单”的通知》和中共浙江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画像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分别汇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章寿禹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清廉平阳”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较好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检视问题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意识,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基层“微腐败”治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履行政治监督首要职责。


章寿禹强调——

要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各级党组建设,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抓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

要扎实推进“四责协同”,确保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入开展。

要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坚决维护党纪国法权威,加强苗头防控,强化“四风”纠治,持续高压惩腐,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强化“清廉平阳”建设,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全覆盖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大力度造浓宣传教育氛围,数字化提升清廉监督质效,加快构建各领域清廉建设权力运行智慧监管体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平阳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