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阳县千人双评议活动 > 工作动态
浙江平阳凤卧:强队伍建设 建纪律铁军
时间:2021-12-29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浙江平阳凤卧镇是浙南地区有名的革命根据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如此背景下,凤卧中队不仅是一支普通的执法队伍,更是一张“红都凤卧”的标志性名片。凤卧中队紧跟节奏,强化思想教育,突出专项整治,规范队伍管理。结合“千人评议”活动及“清廉中队”建设为契机,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推进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一是突出“三个加强”。加强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法规和业务学习,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机制创新,形成高效有序的执行体系。同时组织队员针对军事队列基础动作进行训练,通过抓好每个训练动作要领、细节,进一步规范队员的言行举止、穿衣戴帽,强化作风纪律,养成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和严格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提升全体人员的外在形象。

二是实现“三个转变”。转变工作作风,从“执法管理”转变为“执法服务”,全力投入,锻造执行力;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立足长远,突出效果导向;转变工作态度,切断行政执法中“慢作为”现象,守岗有责,确保廉洁高效。

三是当好“四员”。执法队员既是执法员,又是宣传员、安全员、督办员。队员们奋战扎根在管理一线,环境维护、垃圾分类、劝导店外经营、清理乱张贴乱悬挂,治理乱停车辆。做好安全的守护者、环境的美容师和城市的风景线。

四是严格落实执法纪律“八不准”。不准着制服时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不准工作时间喝酒、吃零食;不准工作时间擅自脱岗;不准粗暴执法、徇私枉法、通风报信;不准截留、挪用、私吞罚没财物;不准刁难和打击报复举报人;不准吃、拿、卡、要;不准参与黄、赌、毒及迷信活动。中队始终坚持高标站位,主动接受纪律考验和淬炼,从正视问题、依法行政、律己正身等方面扎实推进执法工作。

通过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激励执法队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中再立新功,中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直面问题,既要继续下大力气解决好长期困扰居民群众的各类环境管理问题,又要统筹全镇领域综合行政执法的各项工作,在艰苦的工作实践中锤炼作风,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工作,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来源:凤卧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