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高站位 高标准 高质量 | 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3月17日上午,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白福文主持会议。县纪委常委陈素杏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部署说明。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是一趟深化自我革命、永葆清正本色的担当之行,是一项加深回炉再造、加快平阳发展的务实之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省一大味”“平阳味”,又体现“纪检味”,努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争当示范、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争当示范、在为民排忧解难上争当示范、在敢于善于斗争上争当示范,努力交出一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内化信仰之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不断汲取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中进一步把握规律、看清大势,深刻认识我们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坚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担当之力。不断加深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认识,将“红色根脉”的历史担当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努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再立新功。

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外化模范之力。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讲党史、聚合力”“忆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找差距、强党性”五项专题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因地制宜对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进行创新,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领导带头、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把准导向、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见实效,在统筹兼顾、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见实效,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县委巡察机构科级干部,有关单位纪委(纪检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和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