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印象·清廉平阳】打造清廉海岛 助力蓝色增长
时间:2021-04-1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近年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结合海岛实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清廉海岛建设。

强化日常监督,筑牢干部廉政防线

针对因工作区域分散产生的监管难题,局机关各处室、队、所、公司全覆盖签订廉政责任书,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反向监督模式,通过走访管理服务对象和岛上村民收集反馈意见,设立党风廉政建设意见箱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建立“点对点”定期谈心谈话机制,全方位了解干部思想、生活、工作动态,做到廉政纪律提醒常态化。

挖掘海岛特色,打造廉政文化阵地

依托岛内丰富的海岛景观资源,建设“廉政小园——扬清园”、清风读书角和廉政食堂,创建廉政清风宣传带,开展以廉政理念、警示案例、廉政文化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宣传展,将廉政文化融入海岛的各个角落。

广泛开展活动,营造发展良好环境

紧密结合本地海岛文化和基层工作特点,充分挖掘海岛的清廉故事和优秀党员等正面典型,开展“我与保护区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清风读书日”“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好干部群众在岛的健康生活,培养干部群众爱岛、护岛意识,在全岛上下形成以清廉为美的浓厚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