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阳县千人双评议活动 > 工作动态
新增参评单位209家!评议工作更科学!2021年度“千人评议”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4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度“千人评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今年该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2021年是我县“千人评议”活动开展的第九年。该项活动作为我县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在改进机关干部作风、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就今年“千人评议”工作,朱园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千人评议”活动重要意义。

要充分认识到“千人评议”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有效载体,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将“千人评议”活动作为“护大局、开新局”、“优环境、助企业”、“强服务、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

二要突出重点,有力推动“千人评议”活动取得实效。

要注重主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抓好每个阶段相应的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在保障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愁盼、提升评议工作成效等四个方面聚力用劲。

三要汇聚合力,全面保障“千人评议”活动有效执行。

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协同作战,既要思想重视,也要抓好举措;既要面上推进,也要点上发力,凝心聚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推动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教育局、县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县公安局萧江派出所分别作表态发言。

迈入了第9个年头,2021年“千人评议”工作“考”什么?怎么“考”?又有哪些新变化?

评议范围不断扩大

增加国有企业机关中层科室及所属基层站所、教育系统所属学校。参评单位从2020年的468个增加到677个,增长了44.66%。

服务对象作用凸显

进一步加大全县规上企业的发言权和评价权,将全县703个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联系人纳入网络评价阶段评议人员范围,发挥评议作用。

评议工作更加科学

将去年参评单位主要负责人、单位副职、其他工作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扣分标准进行调整,非参评当年度发现的问题扣分标准分别从8分、5分、3分调整为6分、4分、2分。

参评单位科学划分

结合市委“万人双评议”方案和做法,将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调整为机关(含国有企业)中层类、基层站所类、教育机构类、医疗卫生类和银保机构类五大类,分别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评议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和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牵头实施第一阶段日常评议工作,改变以前单纯由县评议办负责组织实施的做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