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印象·清廉平阳】一鸣公司:以“五部曲”推动清廉企业建设
时间:2021-04-29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近年来,浙江省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把清廉建设摆在公司经营管理的重要位置,以“五部曲”打造清廉企业,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围绕一个中心

围绕公司发展和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制定清廉一鸣建设脉络图,开展法律法规和党纪条规的宣传教育、党员的监督管理、企业的效能监察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强化两个体系

强化组织体系建设,设立清廉企业建设委员会,由董事长任主任,党总支、工会、人资中心、法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反商业贿赂办公室、审计部、调研巡查部、纪委指导联络站。强化制度体系完善,制定实施《反商业贿赂管理办法》《基建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的长效机制。

注重三个重点

对公司二级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和涉及物资采购、项目建设等关键岗位的重点人员,层层签订反商业贿赂责任书;对公司中涉及项目建设、物资申购、经费审批等重点科室,制定严格的审批流程;对涉及重点项目的相关人员,一律签订反商业贿赂协议书,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检查和审计,切实杜绝违规违纪现象。

开展四项活动

深入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党员廉洁教育、员工以企为家的家文化教育、中层管理层的风险岗位防控教育和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四项清廉活动,充分利用《一鸣报》、公众号、宣传栏、官网、廉政书屋等阵地,使清廉文化渗透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等各个领域。

实现五个目标

积极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理念、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融入到企业发展当中,形成具有一鸣特色的清廉建设体系,实现企业整体健康、外部环境和谐融洽、企业内部清廉高效、企业员工遵纪守法、党员干部清廉模范五个目标,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