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时间:2021-05-2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经平阳县委同意,近日,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的县人民法院、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县交投集团、县滩涂围垦公司等1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和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县人民法院

干部管理偏松偏软,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不严,编外用工招录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案卷资料和涉案证物管理不规范;案件执行不够规范,个别案件执行出现偏差,“执行难”问题破解不力;审计和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并出现反弹。

县委办公室

机关党建工作存在不足,支部活动少、载体简单,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到位;机构改革遗留问题处置不到位,下属事业单位部分人员社保个人应缴部分未及时催缴;抓具体工作落实存在不足,落实保密防控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

县政府办公室

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不到位,中心组学习台账不齐全,基层联系宣讲偏少;重点工作压力传导不够到位,个别重点项目跟踪督办和通报力度有待提高;支部工作不够规范,个别支部组织生活不够经常,“三会一课”台账不齐全。

县委宣传部

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文化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偏慢,宣传阵地建设和舆情管控力度不足;对购买服务项目监管不严,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项目未按协议落实到位;议事制度执行不到位,会议记录和台帐管理不规范。

县委统战部

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内部管理不到位,考勤制度和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主题党日开展不够正常,活动记录不规范。

县委政法委

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记录不齐全;政法工作协调职能发挥不充分,对下属社会团体管理不到位;“三公”支出管理不严,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不规范。

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

议事规则不健全,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决策程序不到位;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不够有力,小微园基础配套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


县民宗局

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专项资金补助不够精准,个别少数民族项目监管不到位;党建责任制落实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县公安局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个别基层所机构改革推进缓慢;党委议事规则调整不及时,“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协辅警党员的组织生活未纳入统一管理;基层所执法规范化和服务群众意识存在差距;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未健全,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并出现反弹。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役军人保障力度不到位,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未发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个别科室间沟通协调不够,落实退役军人就(创)业培训、优抚对象审核工作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支部工作机制运行不规范,党支部选举不严谨。


县医疗保障局

工作担当有所欠缺,医保基金监管和定点医疗机构日常监督不到位;科室协作意识不足,形成工作合力不够,医保系统新系统应用上线滞后;支部工作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


县交通工程建设中心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彻底,部分重点工程推进缓慢;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工程变更多,部分变更程序不到位,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交建中心党支部至今未建立。


县交投集团

落实县政府决策不力,推动子公司改制、股权划转等工作力度不足、措施不力;财务制度不健全、财务支付程序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同城接待、超标准接待;基层党建不规范,组织生活不正常,流动党员管理不到位。


县滩涂围垦公司

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项目超工期多、设计变更多;工作作风不够严谨,签订的合同协议瑕疵多;基层党建力量偏弱,支部制度不健全,台账不完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