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聚焦15个重点项目,我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5-27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日前,县纪委县监委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以强有力的监督重塑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精准聚焦,靶向施治

坚持以“小切口”为发力点,分项目制定工作方案,县纪委县监委协调发改、教育、民政、生态环境、卫健等14家县机关单位,按照“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域一方案”原则,找准本系统本领域行业不正之风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定了农村回迁安置问题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集中治理等15个专项治理项目。

县乡联动,严督实查

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联动督查,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部分治理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联合督查,督促各单位找准存在的问题,建立监督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监督整改落实。重点查处以下四类问题:

一是关注和严肃查处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

二是查处损害教育公平、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触碰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以及在集体“三资”管理、土地住房、征迁安置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是查处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等问题;

四是查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及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以案促改,促进长效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针对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通过上门走访督促、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有关党组织及职能部门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教育、强化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长治长效的工作机制。

现将各专项治理项目、单位职能科室、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