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为全县领导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1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庆建党百年、扬清风正气”。5月27日下午,我县举办廉政专题党课,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县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据悉,我县已连续8年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此次廉政专题党课是今年“庆建党百年、扬清风正气”廉政主题教育月“八个一”活动之一,旨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践行使命担当,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教育、保持警醒、拒腐防变,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专题讲座中,龚大昕结合自己长期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和深入的理论思考,围绕“从党的一大感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也是一部反腐倡廉史”“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引用身边的实例,警醒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底线。

就进一步抓好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章寿禹强调了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全县上下要以本次廉政专题党课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扛起责任担当,共建清廉平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把清廉平阳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对需要承担的责任、需要落实的任务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亲力亲为抓好落实。

时刻保持警醒,强化自身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要求,坚决做到“坚定信念不动摇、面对诱惑不迷失”,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