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浙江召开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 袁家军作批示
时间:2021-06-1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6月11日,我省召开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座谈交流会精神,分层分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动改革成效转化为监督质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在新起点上持续走深走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省委书记袁家军作批示。

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上深刻理解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系统观念,高标准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起专责,协助党委加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省市县三级改革,加快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组织架构不断优化,制度机制逐步完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成效进一步显现,派驻监督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分层分类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党政机关层面要着重优化提升、完善机制,健全领导体制,强化“室组联动”,优化县级派驻设置;国企高校层面要着重理顺关系、深化拓展,强化工作统筹,理顺事权关系,深化办案协作,提升工作实效;开发区(园区)层面要着重全面覆盖、有效监督,厘顺管理体制,推动有效履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层面要着重强化指导、上下衔接,健全市县监督体系,明确监督权限,形成上下衔接的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推动改革成效转化为监督质效。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下落一层找准“国之大者”在驻在部门的具象化表现,着力增强派驻监督的具体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意识、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积极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与驻在部门协同机制,推动“室组地”协作有效落地,增强派驻与巡视巡察监督合力,不断丰富片区协作方式;要全面融入我省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赋能,着力推动监督方式变革,打造“智慧派驻监督”。

会议要求,要着力落实责任,推动各级党委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落实好改革各项任务;强化能力建设,抓培训、重实践,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要严管严治,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教育引导,增强派驻机构干部归属感、凝聚力;做到严细深实,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真正使改革各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许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