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平阳法院开展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2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家属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在5·10(我要廉)来临之际,平阳法院邀请全体员额法官家属开展“建清廉法院·守幸福家门”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家属代表们在干警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平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第七审判庭、律师驿站、适老诉讼服务站、廉洁司法主题长廊、院史馆、心灵养护中心等。

在参观过程中,家属们感受到法院工作的庄严和神圣,更对亲人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有了更深的理解。

家属代表们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更签上了自己做好“廉内助”“守门员”的决心。

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家属代表们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专题片中讲述了严春风、张茂才等数个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例,从反面角度再次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让大家深有感触。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阮立群主持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员额法官吴蓓蓓和综合审判庭副庭长潘前郭作为干警代表发言,他们从自身出发,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表达了廉洁为民的决心,做到公平公正,不贪污,不受贿,做个清清白白的法官。

水头法庭庭长陈贤锋的妻子和鳌江法庭副庭长钟文善的妻子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当好干警的贤内助、“廉内助”,共同营造健康、廉洁的家庭氛围。

平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真讲话,她对各位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的特色做法,强调干警家属要协作配合,当好“管家”,筑牢“八小时之外”的防腐网,并提出三点希望:

● 当好“贤内助”,不越廉洁红线

员额法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面临“被腐蚀”“被围猎”的高风险,不仅员额法官自身要始终慎初、慎微、慎细,干警家属也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干预、不插手干警的工作事务,不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当好干警的坚强后盾,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 吹好“枕边风”,构筑廉洁防线

干警家属要充分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督促干警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要培育好家风,不当利益输送者的“掮客”,不做“围猎者”的“帮凶”,不为子女违纪,不因亲朋破例,让干警司法为民有正气、公正司法有底气、廉洁司法有骨气,做到“三算账,四过问,五把关”。

● 做好暖心人,守好廉洁底线

员额法官办案压力大,家属势必要比常人做出更多的奉献和牺牲,希望家属们当好反腐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导航员和后勤员,与干警在思想上多沟通交流,在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在工作上多支持鼓励,以家庭的温馨温暖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合力筑牢拒腐之堤。

活动结束后,家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传统家庭美德,以廉为荣、勤俭持家,努力把家庭共同建设成为廉洁、温馨、幸福的港湾,为和美家庭筑起一道坚实的廉政防护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