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印象·清廉平阳】实施“三大阳光工程”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时间:2021-06-2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近年来,县教育局积极寻求新思路、探索新突破、落实新举措,纵深推进“三大阳光工程”,使清廉因子扎扎实实融入到清廉学校的具体工作中,坚定不移维护好教育系统的“绿水青山”。 

高质量打造“阳光食堂”

01优化制度,管好“关键处”。制定出台《平阳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办法》,对组织管理、经营方式等14个方面进行规范,全面保证师生饮食质量和卫生安全。

02廉洁采购,管到“关键事”。创新实施“互联网+”采购模式,通过“不见面”采购食材、“靠实力”筛选报价、“限期令”规避利益, “三环相扣”筑起廉政防腐墙。

03资金安全,管住“关键人”。学校在下单选择供应商后,平台自动形成正规票据,促进食品管理科学化、智能化、可溯化,从源头上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高标准实行“阳光招生”

01分类分批,统筹入学。根据学校空余学额及人户分离、实际居住等情况,实行分类分批统筹安排入学,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其户籍地就近入学。“一校一策”制定分流方案,确保分流工作顺利推进。

02公民同招,确保公平。在延续往年公民同招办法的基础上,同步推进公办学校施教区就读确认和民办学校报名,确保公民办学校互不享有招生特权,保障学生入学机会公平。  

03优化平台,精简程序。实施“智慧+”数字赋能,整合招生信息获取、学生信息采集修改等环节,利用大数据实行户籍、产权等信息统一核查,家长登录浙里办APP即可进行报名操作。

高硬度锻造“阳光人事”

01干部选拔任用由“伯乐相马”走向“赛场选马”。县教育局牢牢把握“初始提名权”环节,运用线上不记名群众推荐和线下全方位考察,利用大数据全面综合分析候选人表现,实现干部任用由封闭的“内部操作”走向公开的“阳光操作”。

02教师招聘由“单向指令”走向“双向选择”。在新教师公开招聘过程中做到“岗位指标公开、资格条件明确、时间节点清晰”,将部分“人事权”下放到学校,考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竞争上岗,招聘各环节全程监控、异地选用评委、纪检监督,促使选材用人阳光透明。

03教师评先评优由“内部推荐上报”走向“展示榜样力量”。评优评先从小范围的推荐选拔走向阳光操作,将“最美教师”在全县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给予表彰,录入“榜样力量名录”。同时专设评选活动宣传平台,努力营造榜样引领时代的社会风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