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时间:2021-06-2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委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市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统筹各方力量资源,依法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完整链条,震慑遏制效应持续显现,为我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显示,近年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作用,市监委依法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统筹推进我市“天网”行动,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2015年至2021年5月,全市共追回外逃人员365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22人,“红通人员”18名,追回赃款约6.15亿元。特别是市监委成立以来,全市共追回外逃人员295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10人,“红通人员”11名,追回赃款约2.03亿元,新增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数量显著下降,全市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外逃“零增长”,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追逃追赃领域治理效能。

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要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不断健全追逃追赃监督体系。要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强化数字赋能和整体智治,着力提升追逃追赃工作质效。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一刻不停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切实巩固发展我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纵深推进清廉温州建设,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