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许罗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深学细悟 溯源贯通 为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1-06-2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6月25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作党课报告。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在溯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贯通中把握大势和方向,在斗争中履行职责和使命,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许罗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关于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鲜明的科学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理念、方法、启迪三个维度深学细悟、传承赓续,贯通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与新时代职责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始终做到因时因势,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和反腐败制度在浙江的实践不断深化。

许罗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先行示范,保障示范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配套的重要政策全面精准有效落地。要当好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先行示范,进一步健全“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当好严管严治的先行示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当好纠树并举培树新风正气的先行示范,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全面培树崇德尚廉文明之风。要当好高质量一体推进“三不”的先行示范,着力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贯通,发挥综合治理功效。要当好基层监督提质增效的先行示范,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大力推进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运用建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平正义。

许罗德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实现工作质效与综合能力“双提升”。要有政治的敏锐,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争先的意识,以更高标准打造具有鲜明浙江标识度的纪检监察成果。要有创新的精神,着力从理念思路、制度机制、路径方法等方面下功夫,推进系统改革和机制重塑。要有高强的本领,立足岗位,精耕细作“责任田”。要有过硬的作风,真抓实干,做到严细深实快。要有严格的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省纪委省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报告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