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朱园园参加2021年平阳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时间:2021-06-0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6月2日上午,2021年平阳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朱园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次综合业务的集中“充电”,也是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我县“五大战略任务”实施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培训,补齐能力短板,适应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全力为全县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面对全县近200名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朱园园提出了三个“深学深研”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深研中把握方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建设,树牢学习意识、把准学习重心、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总结经验、寻找突破,始终做到与时俱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在深学深研中增强本领。要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中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乡镇纪委、监察办要履行好基层监督职责,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委机关科室要落实好监督检查及指导协调等工作。

三是立足自身建设、强化廉洁自律,在深学深研中擦亮底色。要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把纪律规矩刻入脑海、化作基因,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持在自我要求、自我锻造、自我提升上有更高的标准,争取做好标准当好标杆。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设置侧重综合能力提升和实务培训,既有党史学习教育等理论性的内容,也有审查调查、日常监督等实务性的课程,并安排了精品案例交流、知识测试等环节。授课的老师既有政策理论研究水平较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市纪委市监委有关业务室领导,也有县纪委县监委从事案件审理的业务骨干,还邀请了市委党校的老师主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