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9-17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9月7日下午,平阳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白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平阳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管道与省网已联通;集中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查处并整改问题112处,收到校外培训机构各类举报件19件,全部完成答复;高规部署打击各类诈骗,打处各类涉诈犯罪嫌疑人377名,冻结被骗资金2300余万元......自今年5月全省统一部署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14家牵头单位思想重视,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推动我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白福文对全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的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

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迫切需要,也是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真刀真枪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二要注重效果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坚持“小切口”发力,抓好靶向整治,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坚持面向群众,抓好开门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受理问题渠道,做到公开度高、参与度广、评价度优,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坚持立足长远,抓好系统整治,处理好“破”与“立”、“近”与“远”、“标”与“本”三者关系,将有效管用的做法固化为工作机制,达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

三要增强协作配合、深化标本兼治,着力形成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整体性、实效性。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把专项治理和日常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进一步扣牢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紧落实,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主动谋划调度,把握好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的定位,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格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