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印象·清廉平阳】“廉政画像”助力打造清廉税务
时间:2022-10-27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廉政画像’这种监督方式非常好,对我们干部既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保护。感谢单位的纪检干部及时发现我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要不然以后我可能会犯错误。”说起近日被单位纪检员约谈的经历,县税务局的一名基层管理员感叹道。

面对基层分局(所)人员多、占比大、潜在的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大的实际情况,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立足政治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构建基层税源管理单位干部“廉政画像”评价体系,强化对基层干部的精准监督。

“廉政画像”评价体系设有能力素养、工作作风、“八小时外”和其他方面等四类共15项风险指标。由基层分局的纪检干部按照“一人一档”原则,根据干部个人平时表现、群众意见和纳税人评价、单位相关负责人意见建议等情况,定期量化赋分,将干部廉政风险等级分为高、中、低三档,并报局党委纪检组备案。针对评分结果,纪检干部采取提醒教育、个别谈话、廉政家访等分级分类处理措施,及时纠正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根据反馈结果动态更新干部廉政风险等级,确保精准画像。

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已对211名低风险人员发送风险提醒短信,对16名中风险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对1名高风险人员开展一对一谈话。

“‘廉政画像’绘制后,不仅监督实现了可视化,而且更加主动、立体,能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下一步,我们将以干部‘廉政画像’评价体系为依托,聚焦基层廉政风险防范,做实日常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干部,助推清廉税务建设。”平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王志欢表示。

(来源:县税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