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2-10-2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10月27日,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和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依次汇报重点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会议还通报了各乡镇纪委、监察办以及各派驻(出)机构重点指标落实情况,部署了下步重点任务。

朱园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乡镇纪委、监察办以及各派驻(出)机构所取得的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巩固前期良好态势的基础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争分夺秒的劲头全力攻坚四季度,奋力交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就下一步工作,朱园园强调:

一、坚持政治引领,更加坚定自觉践行 “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坚决向“七个有之”问题亮剑。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面落实“六张责任清单”,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共同富裕,对护航共同富裕专项监督27个项目持续开展嵌入式、项目化监督检查。围绕疫情防控,落实“督战一体”,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夯实稳定基础,扎实推动除险保安落到实处。用好巡察利剑,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问题高质高效按时办结。

二、坚持全域全面,更加坚定自觉推进清廉平阳建设。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清廉建设的决策部署,打造清廉建设责任共同体,做细清廉单元建设颗粒度,提升红廉特色品牌影响力,推动清廉平阳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三、坚持纠树并举,更加坚定自觉持续涵养新风正气。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继续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倡导树立良好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四、坚持高压惩腐,更加坚定自觉提升审查调查质效。深挖问题线索,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主动性、全面性。提高办案质效,加强跟踪督办和业务指导,做到快查快结、快进快出。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办案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漏洞和差错。

五、坚持数字赋能,更加坚定自觉提高智慧监督水平。运用好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等平台,加大信息录入力度,为数据碰撞、对比分析提供数据基础。规范落实红色预警信息处置,进一步提升查实率,推动监督更加规范、高效、精准。

朱园园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淬炼政治品格、涵养担当情怀,提升能力素养、练就纪法行家,强化内控管理、锻造过硬铁军,特别是要严格执行省纪委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吃喝“九条禁令”,深入开展“铸忠诚、严纪律、树形象”专项行动,持续擦亮忠诚干净担当底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