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10月27日上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实践学、常态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统领思想的旗、指导工作的魂、推进发展的纲,成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全面保障大会精神落实落细。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要全域推进清廉平阳建设,按照省市县清廉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持续细化清廉单元建设颗粒度,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青廉工程”建设,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问题;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强大震慑效能强化“不敢腐”,以刚性制度约束强化“不能腐”,以思想教育优势强化“不想腐”。要强化自身建设,对标“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深入开展“铸忠诚、严纪律、树形象”专项行动,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廉洁自律,争当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供稿: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