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廉政主题教育】集体廉政谈话为校长上好履新“第一课”
时间:2022-11-25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近日,平阳县教育局举行2022年新任领导干部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和警示教育活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新任学区领导班子、校长、园长廉洁从政意识,助力“学在平阳”品牌打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中,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素杏作了廉政集体谈话,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教育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详细阐述了六项纪律的具体内容和重点要求,督促与会人员强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纪法规学习。同时,还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管好带好教师队伍、抓好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助力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县教育局党委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视教育管理监督,创新开展“一巡两查”,建立局党委班子“一对一”警示约谈、新任校(园)长党风廉政任前集体谈话等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全面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紧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廉洁文化培育弘扬”三大任务,高标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持续优化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截至目前,已创成清廉学校示范点12所。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继正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示范者;讲纪律,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讲担当,做“敢作敢当”的实干家,在新岗位上忠诚履职、积极作为、敢作敢当,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教育标杆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4位新任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供稿: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