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监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时间:2022-12-0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应邀通报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炜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守正创新,全力以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一、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我县“十四五”要实现的“五大战略任务”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实施“强监督促执行惠民生”护航保障工程,制定重点项目“骏马奖”“蜗牛奖”评定工作实施方案,项目化推进护航共同富裕专项监督,聚焦疫情防控落实靠前监督,有力护航中心大局。

二、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典型查办原县交通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献伟留置案等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强力震慑;规范化打造“后半篇文章”系统工程,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持续筑牢思想防线。

三、持续涵养新风正气,精准纠治“四风”顽疾,深挖彻查违规收受礼品、违规领取津补贴等“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移风易俗有关规定,形成以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的良好态势。

四、全力保障民生福祉,创新实施基层监督“3211”工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开展重复检举控告“清零”专项行动,“清零指数”和“质量抽查互评”得分全市双第一。

五、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协助县委健全完善主体责任“四报告三告知”制度,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同向发力,持续开展村居、机关、民企等清廉单元示范创建,推动清廉党员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延伸,全面实施红廉文化融合提升工程,深化浙南革命红廉“矩阵”打造。

六、锻铸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专业素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开展锻造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实践活动,聘请特约监察员,建立“1+1+5室员联动”工作机制,落实省纪委九严禁、市纪委“四严禁四不准”和“新十条”行为规范,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