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3-10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3月8日下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刘小涛书记参加平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及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温州取得的发展成就,擘画了今后五年发展蓝图。会议期间,市委刘小涛书记参加了平阳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并作了讲话,为平阳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市纪委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体学、全体干部主动学,做好学习、结合、常态三篇文章,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到灵活运用、融会贯通,持之以恒用市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落细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以“六张责任清单”为抓手,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平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着力深化清廉建设。挖掘打造新一批清廉单元,全域推进清廉平阳建设;深入实施“青廉工程”,切实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三要着力细化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同频共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三清单一承诺”行动,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利益链。


五要着力固化执纪为民。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擦亮共同富裕的幸福底色。

   

    会议要求,全县纪监察组织要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功夫,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平阳落地见效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师徒结对、以干代训,加强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片区协作、“组巡”协同、“组地”联合等工作机制,有效破解“熟人社会”人情干扰及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不足、经验欠缺等问题,更高水平提升办案质效。要从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到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