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时间:2022-04-14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4月13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巡视巡察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朱园园、金宗来、王奔、周炜等参加。



章寿禹充分肯定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

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新时代深化政治巡察的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县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章寿禹强调——

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迭代升级,凝心聚力打造巡察工作“平阳样板”。要把握政治巡察这一本质,突出服务大局这一根本,紧盯关键岗位这一重点,高站位谋划推进巡察全覆盖;在完善制度体系、监督贯通融合、数字赋能监督上再发力,高质量打造监督升级版;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突出综合成果运用,高标准做好“后半篇文章”。


章寿禹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全力以赴打好十四届县委巡察“开局战”。要突出重点、找准问题,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上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巡察。要动真碰硬、形成震慑,做足巡前准备,深挖问题线索,抓好分类处置。要总结提炼、完善机制,写好巡察报告,开展专项自查,强化建章立制。


章寿禹要求——

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巡察工作领导,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建强巡察干部队伍,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巡察任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部署了市县巡察发现问题“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宣布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分工。(来源:平阳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