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阳县监委举办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时间:2022-05-23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5月20日下午,县监委举办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18名社会各界代表获聘为县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良洪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获聘的18名特约监察员由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等有关单位推荐,经考察、联合审查、公示后最终确定,任期至2027年2月。他们来自社会各界、身处各行各业,政治素质好、社会接触面广、群众信任度高、专业知识丰富,是县监委的重要外部监督力量。


     


会上,朱园园对各位特约监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护航中心服务大局、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深化清廉平阳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淬炼纪检监察铁军五个方面内容,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了近年来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效。



就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朱园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扛起使命、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双重监督作用。特约监察员要用好监督利剑、补齐短板弱项,广集行业智慧、积极建言献策,搭建桥梁纽带、传递社情民意,讲好清廉故事,弘扬清风正气,帮助平阳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

二要严格自律、锤炼作风,全面树立特约监察员队伍良好形象。特约监察员要把稳政治定力“定星盘”,练就业务本领“金刚钻”,严守廉洁自律“生命线”,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标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三要优化服务、强化支撑,切实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职规范高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丰富工作载体、拓宽联络渠道、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主动接受监督,以更加贴心的服务优化履职环境,保障特约监察员规范履职、精准履职、高效履职。

会上,特约监察员代表刘春龙、周唯一、温正搭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县监委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参观谈话场所、信访室、案管室、纪检监察室、案审室等科室。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