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充电蓄能|全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06-21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6月14日下午,2022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朱园园指出,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总体目标,立足全面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每年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在深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抓好服务保障上用功发力,推动干部培训与监察体制改革相适应、与上级纪委相关部署相衔接、与干部能力需求相匹配,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朱园园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优良学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治学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培训中去。

一要找准短板、对症施教,持续放大综合业务学习效应。找准自身能力弱项和工作短板,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让培训成为提高能力的“加油站”“充电宝”,成为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加速器”。

二要聚焦主责、把握关键,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在细照笃行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审查调查能力。

三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树立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形象。要矢志不渝讲忠诚、坚定不移严自律、砥砺奋进勇担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敢于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全面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面貌、新形象、新风气。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有关业务领导、市委党校老师、县人民检察院业务骨干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作专题授课。课程内容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理论性的内容,也有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实务性的课程,并安排了精品案例交流、心理健康讲座等环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