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印象·清廉平阳】万全:“三合一”推动村级监察工作 联络站履职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06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村里有了调解室真是太好了!”看着眼前刚刚完工的暖心调解室,叶垟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叶治暖啧啧称赞,“以前村民向我们反映问题,连个像样的接待场所都没有,今年在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的全程指导和镇纪委的大力帮助下,我村调解工作终于有了自己的阵地!”

为全面推进“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万全镇投入专项建设资金,积极打造村级协商议事平台,推动基层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今年以来已提升打造示范联络站4个,新建联络站主导下的村社矛盾纠纷品牌调解室3个,建成村社“廉情驿站”5个。周垟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获评2021年度全县村(社)监察工作“十佳联络站”。

“感谢联络站的帮助,这下我终于能安心睡个好觉了!”叶垟村村民张某某感慨道。原来前段时间该村民被举报有违章建筑,很多人对他指指点点,该村民向调解室反映情况,经联络站调查核实并在村民代表会议上予以澄清,最终消除了误会。

为规范调解工作秩序,每个调解室都建立调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联络站成员定点定时接访、走村入户倾听民情,同时在联络站设立廉情驿站,双管齐下构建起“收集、调处、反馈”闭环式廉情信息处置模式,推动“村里的事在村里解决”。

“村监察工作联络站、调解室、廉情驿站‘三合一’,织密了监督网,畅通了群众监督途径,使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更加有力,作用发挥更加务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万全镇纪委(监察办)负责人表示。


                                                                                                                 供稿: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  万全镇纪委(监察办)

阅读 145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