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朱园园暗访检查永久基本农田抛荒和粮食功能区“非粮化”问题整治情况
时间:2022-08-0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7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带队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抛荒和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情况专项监督。


朱园园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万全镇、鳌江镇等处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抛荒耕地、非粮化耕地整治及复垦复耕情况等。

朱园园在暗访检查中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关系国家经济的大账本、国家安全的大战略。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压实责任、联动推进,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抛荒和粮食功能区“非粮化”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朱园园强调,县农业农村局要落实牵头抓总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作沟通机制,与各地一起深入研究,制订分门别类的整治指引,明确整治要求、标准、程序,第一时间回应基层提出的问题,确保整治工作高效 有序推进;各乡镇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按照“一地一策”的工作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一个地块一个地块抓好整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各方责任,对党员干部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虚假整改等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防线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