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广角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时间:2022-08-2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8月19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王成,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王成国,省法院院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贾宇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协同推进打击洗钱犯罪意见等制度文件,听取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审计厅等成员单位开展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反腐败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增量、削存量、防变量,一体推进“三不腐”,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不断加固,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反腐惩恶的震慑作用不断彰显。

  会议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保障“两个先行”,是当前我省反腐败工作的主线。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推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建设高地。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更加精准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分析腐败问题的突出表现、典型特征,使各项工作靶向更精准、措施更有效。要坚持同向发力、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反腐败工作责任体系,着力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强化数字化赋能监督,大力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进一步筑牢追逃防逃堤坝,以有力有效的反腐新成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清廉浙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