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纪委监委向县政协常委会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时间:2022-09-30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9月23日下午,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通报。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精准有力开展监督执纪执法,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护航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我县“十四五”要实现的“五大战略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疫情防控落实靠前监督,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护航中心更加有力。二是全域共建清廉平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村居、机关、民企等八大清廉单元示范创建持续发力,“红廉”特色品牌持续提升,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三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典型查办县交通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献伟留置案等一批大案要案,综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纪检监察建议书,深入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等,高压态势更加巩固。四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统筹推进违规收受礼品、违规领取津补贴等“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失实检举控告“清风正名”行动等,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五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创新实施基层监督“3211”工程,深化“无检举控告村居”建设,执纪为民更加彰显。六是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淬炼政治能力、提升实践本领、加强监督约束,全面开展“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锻造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实践活动,铁军成色更加鲜亮。

县政协主席陈栋充分肯定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精准有力开展监督执纪执法,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从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彰显了执纪为民的情怀,塑造了清朗清廉清明的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陈栋要求各位常委和委员要全力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共建清廉平阳,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