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风之旅
鳌江镇墨城社区:以清廉之风建和美乡村
时间:2023-11-17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淡泊名利,两袖清风”“反腐倡廉,纠风正纪”“大公无私,严己修身”……走进鳌江镇墨城社区海城村,以“清正廉洁”“家风家教”为主题的标语、墙绘、景观小品随处可见,“廉”味十足。漫步村中小路,清廉园、清廉宣传栏、廉政广场等一个个清廉阵地,构成一道靓丽的廉洁文化风景线,扑面而来的阵阵“廉洁”清风,让人在闲庭信步间细细品味清廉文化的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

2.jpeg


无独有偶,东城村也乘着清廉建设的东风,通过“学廉、倡廉、守廉、促廉”四廉并举,积极探索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和方法,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乡村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把清廉文化元素植入乡村生活,让清廉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而这,正是墨城社区全域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墨城社区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通过整合资源、创新监督方式、建强过硬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群众日常活动中,让清廉可感可触可亲可及,为营造风清气正社区环境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廉动力”。

为进一步充分挖掘清廉文化资源,墨城社区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社区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利用亭、廊、园等群众聚集度高、人口流动大的公共场所,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清廉阵地,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清廉文化熏陶,并结合党员活动日及端午、中秋、重阳、春节等传统节日,常态化开展故事讲廉、警示促廉等各类活动,营造崇廉尚廉、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随着“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墨城社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完善村级监督体系,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责任落实、项目资金、集体“三资”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对村级小微权力开展近距离、常态化监督,推动监督融入村居治理,提升“清廉村居”建设效能。

如今,一幅以清廉为底色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墨城社区徐徐展开。“清廉村居”建设是一项责任工程、民心工程、长期工程,下一步,墨城社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由点及面、示范引领,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成势见效,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廉洁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