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4-01-12 来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元旦、春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严字当头、毫不松懈。为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湖州南浔区发改经信局投资科原干部孙东晖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至2023年,孙东晖多次收受湖州某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浙江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李某某等4人所送国窖1573白酒10瓶、五粮液白酒4瓶、品牌香烟13条以及商场购物卡3张。孙东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嘉兴嘉善县大云镇原副镇长吴端兴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至2023年,吴端兴多次接受嘉善某机电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徐某宴请,相关费用均由徐某支付;期间还收受徐某赠送的烟酒。吴端兴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金华武义县第三中学原校长徐达法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1年,徐达法多次收受金华某家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某某、江西某教育研究有限公司浙江区域经理彭某某等5人所送五粮液白酒10瓶、飞天茅台酒6瓶、海鲜提货券6张以及“烟票”若干,折合共计2.46万元。徐达法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衢州龙游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姜云标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7年至2023年,姜云标多次收受衢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某、龙游某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某等11人所送飞天茅台酒8瓶、五粮液白酒20瓶、海鲜提货券8张以及红酒等若干;接受徐某某安排到雁荡山景区等地旅游,景区门票、住宿等费用均由徐某某支付。姜云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台州玉环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贤勇违规收受礼品,由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2014年至2023年,孙贤勇多次收受台州某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某某、浙江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等6人所送飞天茅台酒10瓶、品牌香烟、超市购物卡若干;个人在量贩KTV消费费用共计9.3万元,由管理和服务对象结账支付。孙贤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党的二十大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纠治“四风”不停步、再出发,新风正气更加充盈,作风建设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述典型案例警示我们,一些不正之风顽固多发、潜滋暗长,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实风险犹存,必须保持冷静清醒,永远吹冲锋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坚决纠正错误认识、侥幸心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一抓到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查严纠顶风违纪行为,严防严治隐形变异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入分析,找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四风”突出问题,推动相关地方和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深化源头治理,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不断铲除“四风”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元旦春节到来,年关即是廉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岁末年初“四风”问题的特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纠治岁末年初以总结和推进工作为名随意向基层派任务、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加重基层负担的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来源:清廉浙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