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章寿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时间:2024-01-22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巡视质效、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朱园园、金宗来参加会议。

会上,章寿禹对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靶向监督更加精准,震慑效果更加明显,整改落实更加高效,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

章寿禹要求——

要把握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巡察的重中之重,坚持共性和个性相统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握重点任务,堵住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为推动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的巡察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利剑作用。

章寿禹强调——

要加强分类处置,及时梳理汇总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了解分析原因,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严格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形成处置闭环,加快建立问题处置闭环管理长效机制,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清仓见底”。

章寿禹强调——

要提前谋划、定好方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力,提升巡察监督的针对性,为做好全年巡察工作打好基础。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把村社巡察作为今年巡察工作的攻坚重点,组建对村巡察组,加强摸底、研判,优化监督重点,真正做到因地制宜、有力有效。要汇聚合力、压茬推进,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谋划巡察监督工作,结合实际完善各项制度,扎实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平阳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