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县“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3-12 来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今天上午,全县“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出席会议并讲话。

1640.jpeg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新春第一会”和全市“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推进会暨2024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部署两项工作,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工作局面大突破,有力保障平阳攻坚“强城行动” 、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会上,县司法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县住建局海西住建管理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干部作风也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一是“亲”“清”交往的理念更加牢固。“亲而不清”、利益交换的歪风邪气和谈商色变、为官不为“一躲了之”的现象有所减少,基本做到了“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二是改革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办事速度更快、流程更优、体验更好。三是落实保障的力度更加强大。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发提升,有力推动“三个一号工程”等上级决策部署精准高效直达一线。

会议强调对照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要求,对照广大企业群众的殷切期盼,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特别是干部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等“中梗阻”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为切实解决“梗阻问题”,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在凝聚共识中筑牢赶超发展之基。开展“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是形势所迫、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职责所在,各地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全县思想统一、同频共振。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奋战奋进中彰显干事创业之实。严格对照实施方案,以更优的方法、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着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以评促改、注重实效,在评议监督中收获作风转变之效。继续打磨擦亮“万人双评议”这张作风建设“金名片”,将其作为“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坚定不移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要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在团结协作中造就群策群力之势。“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涉及各个层级、各个方面,社会关注度高,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整体思维,做到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县纪委县监委分管领导,“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和“万人双评议”活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机关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负责人,牵头单位、先进单位交流发言人员,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