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暨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24-03-12 来源:县纪委监委 字号:[ ]

3月11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暨工作例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部署工作,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气聚势、接续奋斗,奋力开创平阳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园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工作考核优秀单位,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和傅明先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我县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指引评价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和要求,部署了我县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工作要求。会上,有关参会人员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周密部署、强力落实,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整肃干部队伍、提升精神风貌,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工作机制,推动教育整顿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果。

会议强调加强队伍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把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实举措,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常态学习教育,深学细笃党的创新理论,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中,一以贯之筑牢政治忠诚。要落细主体责任,强化知责担责、主动履责、捆绑问责,一以贯之强化管人带队。要筑牢风险防线,坚持长管长严、关口前移,一以贯之从严日常监督。要深化自我革命,继续推进问题整治、严查违纪违法,一以贯之整治突出问题。要健全制度体系,精细管理约束、刚性执行制度、用好惩戒手段,一以贯之扎紧内控篱笆。要练就高强本领,深化业务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优化帮带机制,一以贯之做强主责主业。

会议要求今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扣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目标任务,在抓执行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形成具有平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切口、统筹推进,压责纠偏,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提质增效。要强化争先意识,强化压力传导,提高案件质量,加快办件速度,攻坚大案要案,善于总结提炼,推动高质量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专业支撑,形成叠加效应、释放乘数效应、扩大宣传效应,推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提升年”活动提质增效。要强化结合融合,做好与政治监督、评议活动、工作实际结合融合的“文章”,推动“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提质增效。要强化协同保障,增强巡察整改实效,发挥以巡促治功效,推动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良洪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