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
时间:2024-04-0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4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乡镇和县机关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报告,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规定,听取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乡镇、县机关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并对书面和口头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惩贪治腐更加高效、勤廉氛围更加浓厚、清廉建设更加深入,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清廉平阳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落实作为重点、净化生态作为关键,以更高站位强化担当,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持之以恒优作风,进一步纠治作风顽瘴痼疾、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大力度破除梗阻,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要标本兼治提效能,一以贯之严惩处,一抓到底强治理,一刻不松抓教育,以更实举措惩贪治腐,持续深化腐败问题源头治理,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

会议强调,要知责扛责、当好表率,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统筹全局,整体推进,认真研究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和要点,一级抓一级,真正把担子扛起来。要从严要求、带好队伍,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立身正己、树好标杆,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精力和心思全部用在干事创业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