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十四届平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并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时间:2024-04-0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安排5个常规巡察组对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民政局等13家机关单位以及南麂镇下辖4个村社开展常规巡察,对养老领域开展联动巡察,安排3个村社巡察组对昆阳镇凤山社区、鳌江镇溪头村、麻步镇胜联村、凤卧镇平凤村等58个村社开展专项巡察。截至目前,5个县委常规巡察组、3个县委村社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本轮巡察部署要求,各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规定,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聚焦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应用,重点了解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工作时间3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地址、举报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员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