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一线监督破解营商环境“中梗阻”
时间:2024-04-08 来源:平阳县纪委 字号:[ ]

“学习了温州市纪委通报的5起‘中梗阻’典型问题,我深受教育。作为公职人员,我们一定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强化服务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守牢纪律和规矩底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综合科科长邱君力感慨地说。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阳分中心开展“中梗阻”专题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干部集体学习“中梗阻”典型问题通报、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加强对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全程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部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破梗阻·优服务”专项整治行动,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将其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通过指导督促、走访督查等方式,推动驻在监督单位对照“政令中梗阻”“项目中梗阻”“审批中梗阻”“助企中梗阻”“执法中梗阻”等5类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职能监管、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切实压实各驻在单位主体责任。

“目前你单位的自查自纠进行的怎么样了?”“作为牵头纠治‘助企中梗阻’问题的单位,你们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见效。”……在县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督促进一步做深做实自查自纠、靶向起底纠治问题线索等工作。截至目前,县经信局已开展“助企中梗阻”专项检查4次,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助企员在“帮企云”系统输入走访记录少、收集问题少,走访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同时,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还深入企业一线、工程一线开展走访调研。连日来,纪检监察组人员走进温州萧振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惠企政策落实、存在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重点搜集是否存在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化解企业“急难愁盼”时不主动、不积极,承诺不兑现、助企走过场,以及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兑现迟、慢、繁、难等方面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力度,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责、查找症结、解决堵点,切实深化治理。同时,深挖‘中梗阻’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